小狐狸

皓都×李长歌(意相惜三)

皓都一封书信寄出,要杜府安排好一切,封他们回去。放下笔时天已经微亮,皓都也觉得有些疲乏,他打来水洗漱,山间清爽的风一吹,皓都也清醒了不少,李长歌因为染了风寒,还窝在床上没有醒。


皓都找猎户要了米,煮了些热粥,猎户又给了皓都几个鸡蛋,也一并煮了,他便去叫李长歌起床吃饭。李长歌迷迷糊糊的躺在床上,她梦里见到了自己的娘亲,一双柔软的手轻轻抚摸着她的发丝和额头。


“长歌,你受苦了。”


“娘,不要丢下女儿,女儿好想您……”


李长歌半梦半醒,眼睛里湿湿的,流下了眼泪。


“李长歌,醒醒,起来吃点东西……”


皓都轻轻的推了推李长歌的肩膀,看她缓缓睁开眼睛,皓都才跟她说:


“李长歌,起来吃点东西了。”


李长歌穿上衣服,慢慢的走下床,看见桌上的白米粥和鸡蛋,还有面饼,有些惊诧,于是开口问到:


“这是你做的?”


“是,快吃吧,一会儿还要赶路回杜家。”


“知道了。”


李长歌点了点头,拿起碗筷开始吃饭。吃过东西,两人开始收拾东西前行。回长安要穿过一条很隐蔽的山林,两个人骑马疾驰,半路出现了几个身着突厥服饰的人,讲着不熟练的汉话,说李长歌是他们的俘虏,一定要带她回王庭。


皓都冷哼一声,再抬眼眉眼里已经是阴冷的杀气,骨节分明的手握住了腰侧的佩剑,将它抽出,剑刃锋利若雪片,划过几人的脖领,深如寸许的伤口喷溅出鲜红的血,几人当时就没了气息,横七竖八的倒在地上。皓都的神色狠戾:


“就凭你们几个,也想动大唐的人?”


好在已经没有多少路程了,皓都和李长歌很快就到了杜府。李世民和乐嫣早就已经等在了杜府,还没有来得及说话,乐嫣就一把抱住了李长歌,仔仔细细的把她看了一遍。


“长歌,你没事就好。我听人说,你一路上又是受伤又是生病的,你看你现在脸色都还是苍白的。”


“我没事……你就不要担心了。”


李长歌又看向了李世民,他此刻不像是一个高高在上的皇帝,而只是一个普通的长辈,他拍了拍李长歌的肩膀:


“回来了就好,好好休息养身子才是。”


李长歌虽然一路奔波,伤病未愈,但她有话想跟李世民说,她走到李世民身边:


“二叔,我……”


她现在心里是又恨又悔,恨她的父亲愚蠢,不该做出这般行为,还害了她的母亲性命。怨她自己任性而不辨是非,她还没有把话说完,李世民就拍了拍她的肩安慰:


“二叔明白,这跟你没有关系,你不要自责。”


李长歌只觉得又是一阵头晕,脚下不稳,乐嫣见状,赶忙去扶她,让她靠在自己身上:


“怎么还在发热呢?一定是太累了,没休息好,又一路奔波,才会这样。皓都,你快去叫御医来。”


“是。”


皓都不敢耽误,加快脚步去找太医帮李长歌诊治。他也有些懊恼,觉得自己不该急着把李长歌带回来,应该让她养好身体才是。找了太医回府的皓都,一直寸步不离的守着李长歌。他心里面,仿佛有什么不一样的东西开始蔓延生长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