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狐狸

如果薛洋与阿箐在幼时相识(贰)

p觉得第一人称比较别扭,还是换回了角色的名字。拆官配,不喜勿喷谢谢。

三天后,这天阿箐一如既往的要到山上去找两人果腹的食物。薛洋看着阿箐拿起竹筐竹篮,本想和她一道去,阿箐转身看着他:


“那个,你在这里等着我回来就行。”

  

阿箐刚刚将抓来的鱼虾倒进竹筐里,还没来得及从河中走出,忽然看见邻村的那几个小混混走过来,刚要躲避,就被他们几个人摁在水里。

  

阿箐挥舞着双手拼命挣扎,双腿也不停的乱踢乱蹬。初春的河水还是凉的,她被冻得瑟瑟发抖,冰冷的河水不停的从口鼻灌进去,呛到不停的咳嗽,视线也被头发遮挡,渐渐模糊不清。

  

就在这时,阿箐听见岸边传来的惨叫声,伴着骂声,隐约听到了薛洋的声音,他不知道是用什么东西去打那些比他大了几岁的小混混:

  

“我让你们欺负她,还不快滚。”

  

“你给我等着。”

  

薛洋的嘴角勾起一抹不屑一顾的笑意,从河中将阿箐救了上来,他背着阿箐,将竹筐和竹篮挂在胸前,一步步的往义庄的方向走去。

  

“笨丫头,以前都是这样的么?”

  

阿箐抬起头,小声说是。每次被拿来的食物,都会被他们夺走一半,他听了眉头皱在一起,狠狠的说刚刚还是打的轻了。

  

阿箐抬起手,小心翼翼的去触碰他的眉,他轻轻吸了一口凉气,我这才看见他眼角有块淤青。

  

“疼么?”

  

阿箐开口问他,他却说不疼,让阿箐别担心。他赶紧生起了火,阿箐换了干净衣服,把湿衣服放在火上烤着,又煮了两碗热热的姜汤,让她跟薛洋都喝了一碗。

  

尽管如此,阿箐到了后半夜还是发起了热。

  

“好冷。”

  

她将身体蜷缩在一起,脸上泛着淡淡的红晕。薛洋听见了动静,他伸手探了探阿箐的额头,烫的很,可他也没有地方去寻找药材。他只好抱住了阿箐,女孩的身子又瘦又小,在他怀里也不过是小小的一团。

  

“别欺负我,好冷……”

  

想是白天的经历让阿箐吓到了,薛洋有些不自然的抚着阿箐的脸,耳尖泛了红:

  

“有我在,以后不会有人欺负你了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