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狐狸

假如去倚梅园的是浣碧(肆)

雨势渐骤,我不敢耽误。加快了步子行走,足下溅起小小的水花,沾湿了裙角一片暗沉。总算是看到了太医院的大门,我顾不得许多,小跑几步,只是雨天路滑,我竟在几步之遥的地方跌了一跤,小腿一阵刺痛,必定是留下伤口了。我踉跄着走到太医院门前,抬手去叩门,开门的是个小侍卫:


“侍卫大哥,温太医在吗?我家小主发热了,想请他去瞧瞧。”


那小侍卫面露难色,看了看我的神色,才轻声开口:


“温太医在内堂,小的这就去通报,姐姐稍坐。”


他将我迎进他值夜的小屋内,倒了杯热茶给我,又匆匆去找温太医。不多时温太医便到了,听我说了小主的情况,便赶紧去了碎玉轩。


小侍卫留意到了我的裙上沾染了血迹,便好心出言提醒道:


“姐姐,你受伤了,若是不嫌弃,我这里有些纱布伤药,姐姐可以把伤口自行处理一下。”


小侍卫退了出去,将房间留给我。清洗了一下伤口,撒上药粉,伤处裹了白布。我不敢多留,就要赶回碎玉轩。


“多谢这位小兄弟了,还未请教小兄弟的名字。”


“姐姐唤我宁远就好。”


少年粲然一笑,像是清冽的高山融雪一般不染尘埃,让人心间也只觉沉静柔和。


“宁远,好名字。很是衬你,非宁静无以致远,我记住了。来日等我家小主康复了,再来答谢小兄弟。”


“那,姐姐可要说话算数。”


我朝他点了点头,转身撑开伞消失在雨中,四周静谧,唯有淅淅沥沥的雨声敲打着屋檐。回到碎玉轩的时候,小主服了温太医的药已经睡下了。


流朱看我身上的衣裙都是污泥血渍,忙拿了干净衣衫让我来换,又仔细检查了一遍,方才跌那一跤,手肘上多了一片淤青,流朱拿了药酒替我揉搓,又将我腿上的伤口重新换了药。我和她洗漱了,一同躺在外间的床上。


“浣碧,我们进宫是为了什么?眼下小主没过上一天好日子,还遭了不少罪,平白受气。”


流朱心直口快,没什么城府。我赶忙捂住了她的嘴,生怕被人听了去。可是她一连串的问话,却让我觉得心里酸酸的,像吞了一颗青梅子。


“君命难违,就算不愿意又如何呢?”


我替她掖了掖被角,窗外的风雨未歇,我听见流朱长长的叹了一口气。我望着窗外,在心里默默念着,若是有朝一日,小主能逃离这里,千万不要再回来了。


“睡吧,不早了。”


我往流朱身边挪了挪,夜里太冷,唯独她身上是有温度的,我沉沉的合上眼眸,一夜无梦。


p新人物出现了,宝贝们希望浣碧是跟宁远在一起,还是跟果郡王呢?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