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狐狸

假如叶冰裳大婚受伤(贰)

叶冰裳服了药卧在榻上,萧凛就静静啊坐在榻边看着她。那张平日里就白皙的脸这会儿更是没有半分血色,两弯清秀细长的眉也颦蹙到一起。


梦里,是漫天黑压压的一片乌鸦,到处乱飞乱啄,尖锐的爪子又不知道抓破了多少钱的皮肉,满眼都是浓稠鲜红的血液,还有凄厉尖锐的叫喊求饶声。


“不要,不要!”


叶冰裳满头冷汗,手指紧紧抓着被子,脸上满是恐怖畏惧的神色,她惊醒着坐起来,房里除了烛火就是守着她的萧凛,别的什么也没有。萧凛伸臂将叶冰裳揽入怀中,轻轻抚着她的发丝,用温帕子擦去她额头上的冷汗,柔声安抚道:


“裳儿,别怕,没事了。今晚让你受惊了,明天就先不要进宫请安了,好好休养身体。”


叶冰裳心里很是感动,看来萧凛并不是因为情丝才对她有了感情,不过她还是要找个机会把情丝取出,那本来就不是她的,多了无益。


叶冰裳此时就像是一只小鸟一般依偎在萧凛怀里,她摇了摇头,说话的声音虽然小,却是清晰而坚定,她素来都是怜老爱幼,此次又是在她的大婚上出现的伤亡,若是,若是她也能修行,她就可以自保,说不定还能帮助萧凛一二,想到这些,叶冰裳缓缓说道:


“夫君,冰裳没事,进宫拜见是应该的,而且还有那么多人在大婚之时受伤,毕竟是我们的纰漏,冰裳心里很是过意不去,冰裳想至少要给受伤的宾客送些滋补之物登门安抚,也算是一点心意,这事就让冰裳去办吧。”


叶冰裳眉目柔和,说话的时候又是一副柔婉乖顺的模样,且“我们”两字让萧凛心中一动,这说明叶冰裳的心里有他,而不是把他只当做皇子,尽君臣本分,而是实实在在的夫妻。他的冰裳不仅性情俱佳,心地也是纯真良善。他在深宫之中。看惯了人情冷暖,猜疑算计,诡谲波澜。可叶冰裳就像是缱绻东风,高山融雪,温和而纯净,让他觉得祥和安宁。


“好,都听裳儿的。只是如今天晚了,该歇息了,为夫陪裳儿一起罢。”


叶冰裳微微红了脸,任由萧凛帮她卸下繁重的首饰衣衫,两人洗漱完了,盖着锦被紧挨着卧在床榻之上,被子上绣的是花团锦簇纹样,华贵喜庆。烛火已熄,只有窗外一轮圆月的琼光皎皎。萧凛觉察到了叶冰裳的紧张与羞赧,他将叶冰裳纤瘦的身体揽在怀中:


“裳儿,别怕。我不会碰你的,我尊重你的意愿,等你准备好了,我们再行礼亦可。睡吧。”



不多时,叶冰裳的呼吸变得均匀绵长。萧凛也终于放松下来,沉沉睡去。


p没有洗白叶冰裳的意思,只是为了文章后续发展,以及给萧凛叶冰裳这对一个好的结局。


评论(19)

热度(211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